跳到主要內容區

113學年度「申請入學」備審資料準備指引_A組

113學年度「申請入學」備審資料準備指引(護理系)

第二階段評審比例

審查資料:A70%

學測成績:

A30%

國文*2.00、英文*2.00、自然*1.00

書審參採項目

參採項目: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多元表現(FN)、學習歷程自述(PQ)

  • 助人能力: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F)、就讀動機(P)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Q)
  • 閱讀理解能力: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F)
  • 寫作表達能力:書面報告(B)、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F)、多元表現綜整心得(N)、就讀動機(P)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Q)
  • 文書處理能力:書面報告(B)、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F)
  • 領導協調能力: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F)

審查資料

評審重點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修課紀錄

閱讀理解

  1. 提供修習重點領域科目或課程,包括自然科學領域。
  2. 學業成績審查重點:學業總成績。

課程學習成果

B.書面報告

閱讀理解、寫作表達、文書處理

  1. 綜合評估書面報告與成果,建議呈現理解文章的意涵與邏輯,及所想傳達的訊息與想法之能力,建議呈現與本學系相關之特質。
  2. 書面報告可為個人或團體方式,成果可展現知識統整及組織能力,並可邏輯清楚的呈現報告內容。不限定重點領域,若可以展現自己的能力特質或其他學習經驗皆可。

多元表現

F.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助人能力、閱讀理解、

寫作表達、文書處理、

領導協調

高中期間之自主學習成果,可展現學習過程中的批判性思考、關懷並協助他人,有諮詢他人意見或想法能力,參與活動過程可展現個人合作及溝通等與本學系培訓目標契合之特質。並由自己學習計畫及成果中,運用精準的詞彙、語句寫作,有效並正確地傳達訊息或想法之能力。可反思自主學習過程中個人的收穫、困境、改變及收穫等。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寫作表達

高中修課過程、自主學習過程、書面報告等經驗,對個人的影響、收穫、展現的個人能力及特質等,上述描述與本學系相關的特質有哪些。並可運用精準的詞彙、語句寫作,有效並正確地傳達訊息或想法之能力。

學習歷程自述

P.就讀動機

助人能力、寫作表達

陳述申請護理學系動機,對個人學習目標、知識關懷,與系專業背景的主要相關性或個人考量;並陳述申請護理學之動機、強調適合就讀本學系的自我特質,與展現學習的企圖心,請從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中,請說明為了就讀護理學,做了哪些準備。

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助人能力、寫作表達

  1. 說明進入本學系後未來的生涯目標,以及將如何達成上述的生涯目標,包含考取本學系至入學前之學習計畫、就讀本學系四年之學習計畫,以及大學畢業後的生涯規劃。
  2. 建議以分層標題統整綱要的組織架構呈現,用詞準確、文意清晰,避免冗繁、重複而無關題旨的描述。

 

瀏覽數: